寻找中国最靓知识管理案例,2019年中国知识管理行动奖申报启动......

2019-08-20

 图片 1.png

 

航天质量归零、华为知识收割、西门子知识晶格、中粮行动学习、......,都是企业实践知识管理过程之中磨练出来的绝招。如同那长河中的一朵朵浪花,如同那星空中的一颗颗明星,同为人类的文化和文明添加光华。

白日不到处,青春恰自来;苔花如米小,也学牡丹开。期待每一家组织能够不断提炼、萃取自己的知识管理实践模式,引领中国式知识管理创新!

一、活动背景

创新与知识管理联盟(Innovation & Knowledge Management Alliance,简称IKMA,或创知联)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创新与知识管理实践社群,整合圈子内外的优质资源,挖掘优秀实践及方法,设计提供专业产品及服务,提升从业者能力,全面中国组织提升创新与知识管理的水平。

创知联IKMA是2018年3月由全国知识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、中国标准化研究院、清华大学、香港理工大学、北京大学、浙江大学、中国人民大学、中科院、北京信息科技大学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、天津大学、同方知网、深圳蓝凌、孙行者平台等十余家机构共同发起,致力于促进全球创新与知识管理的生态建设发展!

我们看到众多的中国组织经过20年的努力,已经将知识管理的理念、方法、工具变成了行动,并让这个世界发生着激动人心的变化。新的时代,对知识创造知识管理的需求愈加强烈。为更好地推动中国各行各业的组织在知识经济的大潮中破浪前行,让更多优秀的创新型、知识型、学习型组织和个人脱颖而出,创知联IKMA将于2019年启动中国“知识管理行动奖”!

创知联IKMA以“连接知识、激发创新、唤醒智慧”为使命,秉承“共创、共享、共赢”的核心价值观,欣赏用行动改变世界的巨人。如果您在自己公司的工作实践中,把知识管理付诸于行动并有所收获,那么欢迎您参加创知联IKMA“知识管理行动奖”的评选活动!

二、评奖目的

1、识别及发现那些在组织知识管理实践中表现优异的优秀组织及个人,为这些组织和个体精彩的践行加油喝彩;

2、共享及传播成功推行组织知识管理的案例故事,让更多想实施知识管理的后来者建立信心,并减小试错成本;

3、总结及萃取组织知识管理的经验、方法及模式,推动知识管理更好地落地,让更多组织体验知识管理的美好。

摄图网_500220988_wx.jpg

三、评奖组织

指导单位

全国知识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

发起组织

创新与知识管理联盟(IKMA)

承办单位

行者互联科技(北京)有限公司

支持单位
(按拼音顺序排列)

北京大学

北京航空航天大学

北京信息科技大学

清华大学

天津大学

香港理工大学

浙江大学

中国标准化研究院

中国科学院大学

中国人民大学

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

支持媒体

孙行者平台

摄图网_401555125_banner.jpg

四、评选方法

口号:知行合一,推动中国知识管理应用

时间:2019年7月~2019年9月

过程

2019年中国“知识管理行动奖”评选,将从2019年07月底开始启动,由企业自主报名,经过填写问卷、提交具体案例、专家独立评审等过程。最终将于2019年09月份评出家10家“知识管理行动奖”优秀组织及个人。

组织可根据自己的真实情况提交评奖申报材料。IKMA“知识管理行动奖”评选关注的是组织知识管理实践的影响范围、执行有效性、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及对行业的可借鉴性等。

五、参与价值

对于参与申报中国“知识管理行动奖”的组织,将获得如下方面的收益:

1、作为知识管理实践所达到的一个高峰见证,获得IKMA颁发的荣誉奖项、奖杯,提升企业品牌及管理者的个人品牌

2、有入选“智汇中国”丛书案例《知识+实践的秘密 III》优先权,案例会被长期跟踪、研究及传播,并促进组织与大学高校、研究机构、智库组织等的交流合作

3、有机会与领先的知识型组织进行最佳实践分享与交流,通过对标及改进,进一步提升组织自身知识管理的水平

4、有优先权被推荐在《知识管理论坛》等杂志以及孙行者知识平台上发布,在读者中扩大组织在业界的影响力

5、将有机会成为中国「四季」知识管理研修班的游学侯选组织,与参与游学的一线KMer相互学习、研究和切磋

颁奖安排在「第一届全国工业数据、知识和创新管理标准化大会」

报名咨询:谢老师(微信二维码如下)

WX20180725-171258.png

 

 

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