组织背景

 
做为国内国防、政府及行业信息化技术与创新应用的领先者,经过多年持续科技创新,已经形成卫星导航、卫星移动通信、雷达信号处理和仿真测试四个业务板块;秉承以市场的为导向,坚持自主创新、合作共赢,业务涵盖智慧城市、空间信息、应急通信、变形监测、海洋工程等,为客户提供整套系统及解决方案。
 
业务挑战
 
不同业务之间沟通存在严重问题,各条业务线上同样的问题经常发生,重复错误也频繁发生,造成巨大的浪费;原有的一些明星产品岌岌可危,市场占有额逐渐萎缩,核心技术人员及相关知识大量流失;一些战略性的项目,无论成功还是失败,其中宝贵的经验和教训都没有得到及时的总结,更谈不上传承和提升。
 
解决方案
 
通过多方位、多轮次的知识萃取工作坊,从上而下针对公司管理层、技术骨干层等进行知识管理思维及知识萃取方法的培训;结合公司财务、研发、质量等体系,基于各条线的业务选择知识场景,并撰写萃取案例,同时设计后续的行动方案。
 
结果成效
 
从公司高层管理者的认知培训入手,通过知识萃取的多轮培训,充分认识到知识管理对公司的价值;通过财务、研发、质量等业务线入手,基于过去的成功经验及失败教训,开发、提炼、萃取出公司真实案例;通过集体共创、知识集市等方式进行传播,促进上下同心,其利断金。

助力某公司开展重要业务的知识萃取工作

做为国内国防、政府及行业信息化技术与创新应用的领先者,经过多年持续科技创新,已经形成卫星导航、卫星移动通信、雷达信号.........

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